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樂活逗陣行_秀傳樂活紓壓中心】給自己來趟身心靈小小奢華之旅




在門口就必須把鞋子拖掉,換上舒服而自在的拖鞋,不由自主地,心就跟著鬆開了。


只能說,這真是一趟奇幻又不思議的中區小旅行。

或者,更精確地說,是彰化小旅行。

現在坊間有些關於「小旅行」的書,

不太厚,有點輕、薄,用再生牛皮紙製成的城市小旅行手繪書。

覺得情境與意境,都很符合;

加上,在台北街頭看到了《奇幻.不思議》_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的宣傳小旗子。

於是,所有的感覺與回憶,通通都串聯在一起了,

很想念那樣一個毫無負擔的美妙小旅行。

這是7年級能幹美眉包山包海,什麼都難不倒他們,

再奇特的案子也能搞定的台商資源國際,經過積極爭取與努力策劃後,

跟秀傳國際醫療取得合作的【微笑小鎮.樂活逗陣走】專案,

主要目的是推廣樂活紓壓中心。

不過,一直到出發當周才"真相大白",

讓當時仍處於重度咳嗽,魚體欠安狀態下的我,鬆了一口氣。

呼!大棒,這根本就是再適合不過的行程了,

只有遠離台北城的囂張擾攘繁瑣忙碌緊繃不安急促的生活步調,

到達一個全然放鬆的環境,我才會拋下一切,讓自己徹底放空。

就這樣,雖然我不免俗拎了"小白機"去,卻連開機的慾望也沒有;

雖然手機上網很方便,卻意興闌珊,偶爾才會碰觸一下。

我很慶幸自己不是臉書或噗浪等網路重度成癮者,

不會隨時隨地都想來點SNG連線報導;

甚至,每到假日,益發可以拋棄得很徹底,

想給自己過著”不插電的日子”。

更何況來到這樣一個毫無壓力,佈置得典雅又舒適,

明亮,寬敞,清爽,怡人,雅致,愜意,更棒的是,

有親切笑容的甜甜女孩迎面走向你,

還有看起來一整個可口的下午茶小點心好喝的花茶。

噢,行李缷下的那一剎那,我知道我的休閒養生樂活假期,

就要開始了,管它什麼感冒、生病、媽媽手、那小擾人的檢查,

這些,通通都先寄放在置物櫃裡吧,我只想,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小奢侈。

在飽餐一頓,參觀完每個房間,尖叫、雀躍、小小歇息之後,絲毫不浪費,

馬上展開第一天下午的行程

先來個小一時的「音樂放鬆療癒」吧!

對於很難睡,經常輾轉反側難以成眠的我,

抱著高度期待,很想解決自己老是愛在深夜煎魚的回擾。

那個多功能的視聽室,坐在第一排可以把雙腳平放,

半躺成舒適睡眠的姿態,希望可以在老師富磁性、

有催眠效果、又柔軟又溫暖又可以撫慰人心的"療癒聲系",

輕輕吐出一串美得像詩般呢喃的句子。

這時,應該要緩緩地沈沈地睡著,結果,卻傳來一聲有點小如雷的呼聲,

心頭一驚,嚇醒了,我很擔心那個可怕的鼾聲來自於我~~~~

是的,我是一隻很會打呼的魚!!好不容易滋長出來的一絲絲睡意,

頓時,被嚇跑了。幸好不是我。

但很不幸地並不是我,當然就益發清醒,這堂課,失敗。

接下來,去吧,去我很喜歡的精油SPA。

結果,遇到了另外一個也是久咳不癒的美容師,

太好了,公平,這下子誰也不欠誰,兩人一起咳,還可以拚湊成一曲樂章。

我想起已經繳了10年,怎麼也用不完的一間女子抒壓中心的卡,

幸好沒有使用期限,幸好它還沒倒閉(不過也關掉兩個營業據點,只剩only one),

怎麼離開職場之後,還是沒能對自己好一些,在過度操勞時就去"馬兩下"?



最妙的大概就是這個遠紅外線溫熱治療艙。

當然是,趨近於一絲不掛,除了一條小褲褲之外,鑽進去這個"管子",

然後用高溫來烘烤,整個人彷彿要脫水般,

像是在熱鍋爐裡被烹煮的魚,渾身熱到汗水狂飆,據說可以把體內的毐素排掉,

增進生理氧化還原反應。這些學術上的說法太過專業,

直白而言,烘30分鐘差不多可以擠出一公升的汗,比跑步流的汗還多,

效果超級驚人,體重馬上掉1公斤吧,

我想。常常聽到有人問,有沒有不運動不節食,就可以減肥的懶人法?

有,就是這個玩意兒,但除非你口袋夠深夠飽,

因為,你得付出大把白花花的銀子!

但如果做完後,馬上狂吃狂喝,結果可能馬上補充1.5公斤回來,

所以,意志力比什麼都重要。身體在烘烤,臉當然也不能閒置著。

那就來個「亮白護膚療程」吧,聽說那台機器有三種光,

各有不同的療效,其中以紅光最受歡迎。

坦白說,短短的15分鐘是不是馬上讓臉蛋閃閃發亮,

變得白晰、細緻,我沒啥感覺,也不敢抱太大的期望。




由於我們的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從容不迫,

好整以暇地品嚐著,體驗著,享受著。

翌日早上,用完餐後,來堂輕鬆沒有負擔與壓力,

每個人都會做的「身心靈冥想瑜珈課」。

之前,有上過一次這樣的課程,

完全解除我對瑜珈要折來扭去,簡直要人命的那種恐懼感,

原來還可以有這種呼吸的心靈的冥想的,

做完後,會有種前所未有的舒暢感。

嗯,我喜歡,尤其是教這種瑜珈的老師都有個很棒的嗓音,

講起話來鬆鬆軟軟的,好聽極了,什麼叫吳儂軟語,大概就是這般吧。





週末那天,我們在鹿港小鎮趴趴走,鑽來鑽去,也走了不少路。

我很搞怪,還穿了一雙短靴子,

剛好就是看3D展的那雙,這下子又被操到了!

幸好回到紓壓中心後,來個30分的腳底按摩,

大棒,馬上可以把疲憊感通通都消除掉。

師傅功夫技巧都了得,人又幽默風趣健談,可惜不在台北,

不然就可以常找他按一按,殘念。

邊按邊看電影,總是瞎忙窮忙亂忙,

一堆好看的電影常常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沒想到來這裡,一連兩晚都有療癒系電影可以觀賞。

第一晚看了常盤貴子主演的《聽不到的聲音》

第二天看的是《不思議幸福列車》

忘記腳上正在又捏又揉,專注力全放在螢幕上,突然覺得,

啊,人生多麼美妙阿。


這間視聽室真是棒透了,可以睡覺,可以按腳,

可以看電影,可以卡拉歡唱。

很多事情可以同時間進行,我們在這裡,製造不少笑聲與樂趣。









這裡是彰濱工業園區裡的秀傳醫院,

在一棟名為心理健康大樓的2樓,

建構起一個這麼奇特的樂活紓壓中心。

它不是一般的美容SPA,走的不是Bali風、泰式風、或者沙龍風,

而是,結合了健康、醫療、美容、按摩、放鬆、減壓、

瑜珈、健身、樂活、渡假等多重元素,設計出來的另類旅遊行程。

我看著文案上的這段話,

陷入沈思中──在忙碌的生活裡您有多久沒給自己一個假期?

您有多久沒讓身心好好休息?

是呀,即使是假日安排了活動,也都是滿滿的豐富行程,

捨不得把時間拿來好好奢侈,好好放縱,好好對待自己。

在病了好久病到渾身沒力之際,這樣的安排,

來一趟身心靈的探索之旅,再恰當不過了。

我一定是做了好事,才會有這麼美妙的事情降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