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睡眠品質好 人生更美好


睡眠,佔人的一生中將近1/3之時間,安穩、舒適的睡眠品質,讓人每天精神飽滿、活力充沛;若是睡眠品質不良,睡得再多仍然感覺兩眼惺忪、虛弱無動力。您知道,睡眠障礙也是一種疾病嗎?怎樣睡眠才能夠睡得好、又有品質?

56歲的大陸台商陳先生,長期受打鼾之苦,睡眠中還會發生呼吸中止症的情況,甚至常常無端驚醒,睡眠品質很差,經友人介紹,透過秀傳國際醫療中心安排健康檢查,也一併在秀傳醫院睡眠中心進行兩天一夜的睡眠檢查。
陳先生在秀傳醫院的高級健檢中心進行健康檢查,受到醫師和護理人員的尊榮禮遇,下午結束檢查後還輕鬆的到鹿港老街遊玩,晚間才回到睡眠中心就診。
陳先生在睡眠中心由專業的治療師進行睡眠檢查相關準備、填寫睡眠問卷,搭配影音系統建立起病患的睡眠活動狀態,並於睡眠中心就寢;第二天,享用早餐完後,由治療師帶領陳先生至醫師診療區,替陳先生進行自律神經功能檢測,並聽取專科醫師報告及建議的治療方法,秀傳醫院專業的睡眠中心醫療團隊針對個人執行完善治療方案;經過整夜的睡眠生理檢查後,第三天就會寄發書面檢測報告。
陳先生在做完檢查後,聽取醫師建議並且漸漸調整飲食及睡眠習慣,為了矯正睡眠習慣,醫師建議可選用止鼾枕頭,使睡眠品質更好。
秀傳國際醫療中心專員持續關心受檢者的健康情形,陳先生表示他的睡眠狀況獲得很大的改善,打鼾的情況也較之前少了,他說老婆大人還開玩笑說打鼾少了不習慣呢!
陳先生十分滿意睡眠檢查,很開心的與專員分享使用的情況,並且告知下次回來台灣時會再來秀傳醫院,並且帶朋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