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秀傳醫院.遠距微創中心


吼!第一次把醫院當百貨公司、大飯店、電影院、展覽館、博物館來逛的。



鹿港的秀傳醫院是我看過最不像醫院的醫院。


大家都不愛去醫院,因為醫院是看病的地方,


不過,走進秀傳,我完全改觀,在這裏不只看病,

日常生活的一切也可在這進行。


請打0800000000,這尊銅人很得我心,

這裏是傳統醫學中心,進行傳統治療法,


也有中藥舖,可以打藥,現代化的領藥區,

有專人上前來服務,你只要坐在彩色座椅上等就好了,


太貼心了,有送咖啡嗎?


聽說這區的居民都來醫院看電影,

因為那個大會議室太舒服了,

近期放映的電影有「父後七日」,


哈…我看了,超有意思的一片。


那麼,做健康檢查好嗎?


這裏像飯店一樣可以入住耶,


假借檢查,順便度假,其實很不錯。
了不起,醫院裏有攝影展,

而且不是隨便一面牆,


是真的有一個「秀傳人文藝術館」,


所以來到鹿港,當然要來參觀一下秀傳,

不參觀不見其新奇,這天展的是鹿港生活攝影。


「醫學博物館」裏有更多有趣的互動遊戲,


這是和台中科博館合作,


最嚇人的是肚子的食道、腸胃、


賁門都被做正立體塑型躺在大廳中央,


這未免也太壯觀了,皮膚的排汗構造也很大,


讓你聽個明白,看個清楚,館內資料很豐富,有時間可以慢慢瞧。





跟隨著秀傳古鳴洲醫師又來到了「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

一進入就被五顏六色的可以塑像娃娃給吸引,


又瞧見醫生們在彩色餐廳裏休息,

如果不是看見他們穿著手術衣,戴口罩,


還真不相信這裏是醫療單位。

參觀三樓八台微創手術一起解剖大體,


當然是在窗外看,不然我會挫賽,


那大體是進口的,美國的吧,


因為體格好大,手腳好長,

我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看了,


這些大體老師是值得尊敬的,

在使用半年後,真是叫「體無完膚」,

謝謝他們,有了他們,


醫學才得以有更紮實的學習,重大的研究。



我們這群也跟著進入平常醫師們開專業會議的會議室,

對於台灣鹿港秀傳可以做到「微創手術」的等級,

真的是要給他們點掌聲,因為有他們,

手術的傷口可以再小一點,再更精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