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秀傳.樂活.舒壓記(上)


現代人文明病多,不是太累就是太忙,好像是準備要來生病的,


不過,當你發現自己太緊繃,或是想找個假日放鬆一下,



你有多久沒有輕鬆坐下來,放下腳步悠哉地讀本好書了。




這一天,

我們這群三五好友一起前往彰濱秀傳醫院【樂活舒壓中心】去,


搭高鐵方便,便當吃完還沒抹嘴就到達台中站,

貼心的樂活中心還派了正妹和車子來接我們,


一路上有說有笑,還沒體驗就開始放鬆了。


一到透秀傳醫院旁的樂活中心,空間寛敞,設計優美,


很難讓人相信這裏是醫院體系的樂活中心,


可愛的擺設,新鮮的花兒,都讓人會心一笑。

每個人都拿到一張專屬自己的活動流程表,


時間不一樣,到了你要舒壓SPA、動能光療、腳底按摩時間,


都會有專人來叮嚀你去預備,所以整間樂活中心就像自己的家一樣,


隨便跑隨便跳,我乾脆馬上就換上我的短褲了,這樣輕鬆。


環境安靜、乾淨是很重要的,

像大飯店的等級,但是不吵雜,沒有閒雜人等,


全部10員的房間就被我們訂滿了,


所以都是自己人,這樣好像是家族旅行,真好!


我和盒子要同居,分到的房很大柳,可以在裏頭賽跑,

衛浴裏都是乾溼分離,整個人坐在檜木浴缸裏泡澡是最舒服的事了。

房間裏送的巧克力真好吃,電視很大,晚上再叫大家來我們房聚會。


沙發區有自助式下午茶,養生茶、花草茶還有各式小點隨你用,

可以邊看書、邊吃、邊等待,反正這三天,這兒就是自己的家,

學習放慢腳步看世界,看自己,看別人。


健身房裏有各式健身器材,24小時都可以用,

誰睡不著就來騎馬吧,催眠的房間要弄得暗暗的,


聽著催眠師低沈有磁性的聲音,有的人真的睡了一個好覺,


當然也可以坐著測試「生理回饋評估」,


看看你的自主神經對壓力的反應會產生多少的緊張度,


躺入「遠紅外線溫熱治療」的床上,


我很快地就變成了清蒸海豚,全身汗如雨下。


不過本人最喜歡的是舒壓SPA芳療,


因為要脫光光,而且師父手勁很強,


還給我背後按出「沙」來,真的很過癮。

這隻是清蒸魚



聽說這兒有營養師配餐耶,

哇哈哈…給我來點營養又好吃的吧,我們一旁吃,

還可以一邊問營養師問題,

是說,我都一直狂吃,我沒有問題,給我吃就對了。

看…還有前菜耶,雖然熱量都控制住,

但是都很美味耶,感覺就是大餐一樣,

有什錦菇菇、雞腿飯、山藥排骨、水果,吃完後身體很舒服。

不過,天外飛來一筆,要房間狂歡耶,

當然要去小七採買零食和啤酒啊,大家快點來喔!

這就是我們的養生生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