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秀傳骨科團隊 是終止您骨疾的最後一站

       彰濱秀傳園區設有骨科部門,主治醫師在國際醫療當中皆頗富盛名,問診細心且專業,設備先進齊全,與國際同步包括電腦整合手術房(微創手術中心)、鈥雷射治療儀(高功率雷射組)、磁振造影儀、骨密度測量儀、64切CT、Arthroscopy等精密儀器,彰濱秀傳不惜耗資於器材上,就是為給予病人詳細診斷與妥善治療與復健,因骨頭或肌肉創傷需要的不只是短暫的問診與藥物治療,初診的診療與持之以恆的復健與回診是康復重要關鍵之一,因而秀傳對於儀器的先進完整相當看重。

        初診病人將先由助理醫師問診,待病人詳細敘述受傷經過與疼痛部位後即交由適當主治醫師診查,並安排當天作電腦斷層掃描單與X光診療,而擔心有疏忽之處,X光片將以各角度進行拍攝,電腦斷層掃描與X光診療的技師會再三以電話與主治醫師確認拍攝位置與角度,另外為體貼病患時間,整個診療過程流暢而不拖延,集中看診→X光檢查→電腦斷層掃瞄→看報告,一體成型,最後將由主治醫師與助理醫師依報告告知診斷結果與後續治療。

           彰濱秀傳的骨科希望能成為所有為骨疾所擾的民眾的最後一站,我們將誠摯的傾聽您的痛苦,也會與技師精密地合作檢查骨疾問題所在,彰濱秀傳骨科團隊將苦其所苦,樂其所樂,希冀在這最後一站,您的所有痛苦皆能迎刃而解。



擁有好骨骼 一輩子健康有活力



    近年來,人們對於繁忙的工作形態下所產生的文明病日漸重視,電視廣告上常見各種針對骨質及骨骼保健相關的保健食品介紹,維骨力及葡萄糖胺液更是讓人不陌生,諸如此類的廣告都在提醒我們骨骼保健的重要性。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的骨科部於2006年底正式成立,隸屬於外科,在現今繁忙的生活形態下,因為骨折創傷、運動傷害及交通事故造成的骨科問題而前來就診的病患日益增加,中年以上的人們更是對於骨質疏鬆的課題日益重視,因此,彰濱秀傳健康園區骨科部對於重大創傷處理、各種骨折治療、韌帶傷害與重建、人工關節治療與重建及各種神經傷害之醫療相關服務也不斷增強其專業性及服務。

    彰濱秀傳骨科的專業醫療團隊除現任秀傳紀念醫院院長的古鳴洲醫師、榮譽院長暨骨科總監李土生醫師及譚台笙部長外,另有八位主治醫師:李企桓醫師、陳威仁醫師、黃紀源醫師、黃國城醫師、黃敦郁醫師、詹政融醫師、賴大維醫師、羅建生醫師等10位專業醫師。


膝關節鏡

        專業的醫療團隊搭配專業及高優質的醫療環境,彰濱秀傳骨科以提供病患安全的服務品質為理念,未來更將陸續成立種各種專業中心如脊椎中心、內視鏡中心、關節鏡中心、工業創傷中心及傷口照護中心等,屬於彰濱秀傳骨科的業務包含:成立肩肘關節科、脊椎科、創傷骨折科、足踝關節科、手部外科、重建關節科、運動醫學科及骨質疏鬆特別門診等,各種專業中心在未來將紛紛成立;對於彰濱沿海一帶的居民,則建構照護網絡及持續性的醫療照顧,以回饋當地民眾,彰濱秀傳骨科的醫療品質更不斷提升,以邁向一級骨科教學中心為目標。

人工膝蓋軟骨

    彰濱秀傳骨科對於常見的骨科疾病設有專業的諮詢與診療技術,最常見的診療設備屬關節鏡,利用約為原子筆大小的金屬管,前端皆有鏡片,後端可接電視,利用光學原理,影像經由放大後,醫師能夠清楚地看到並檢查關節內構造,修補或切除破損的半月軟骨,並幫助患者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拾日常生活軌道,具有傷口小、恢復快、效果好等優點,可分為踝關節鏡、肘關節鏡、膝關節鏡、肩關節鏡及腕關節鏡等。常見骨科疾病如腕隧道症候群、僵直性脊椎炎、拇指外翻、退化性膝關節炎等都可適用。此外,彰濱秀傳骨科也設有電腦整合手術房、脊椎治療用的高功率雷射治療儀器、磁振造影儀及骨質密度測量儀、64CT及各種專業設備,針對不同骨骼問題做最適當的診察與治療。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專業醫療技術馳名海內外 彰濱秀傳骨科為您顧筋骨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的骨科醫療技術精湛,從骨科部成立至今,已有多例為海內外病人顧客做骨科開刀治療的成功經驗,舉凡長短腳矯正、肩膀肌腱修復、腕關節微創手術等,皆有病患接受治療後的成功分享案例。

        由彰濱秀傳所成立的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舉行的腕關節研討會中,彰濱秀傳提出一例關於腕關節鏡手術的成功案例。一名曾做過家庭代工,現從事寫符紙等文書工作的蔡姓主婦,幾年前因為右手腕常感覺到痠痛無力,經過保守治療後情況仍未見改善,在經過骨科醫師的診察後,從磁振造影中發現右手腕三角軟骨破裂,醫師並建議蔡女士接受腕關節鏡手術治療,利用關節鏡手術進行軟骨的修補,手術傷口小、出血量少並減緩疼痛,接受手術後患者恢復期短,住院兩天後即可出院並正常活動。

         海外病患到彰濱秀傳接受骨科手術治療成功的案例則有一名來自四川的殷小姐,殷小姐是位電腦軟體工程師,在五歲時因為一場重大車禍左腿開放性骨折,卻因為沒有接受妥善的治療引發骨髓炎,造成左腳彎曲變形,左右腳長度不一,22年後左大腿彎曲情形越來越嚴重,左腿也比右腿短了八公分,脊椎更因此而側彎。在中國幾經求醫不順後,殷小姐毅然決然來台求醫,並前往彰濱秀傳骨科做檢查,骨科部主任發現她左側大腿骨頭已嚴重畸形,外翻36度、屈曲90度、內轉21度、短了8公分,左髕骨也已脫臼,在膝蓋後方則有許多蹼形的皮膚沾黏。經由電腦斷層檢查後,醫療團隊決定為殷小姐作兩階段的手術,第一階段先矯正畸形,由整形外科醫師修除沾黏的皮膚病讓膝關節伸直,第二階段則由骨科做截骨矯形術及鋼板內固定以矯正長短腳。沒有透過截肢,在經過兩階段的手術後,殷小姐左腳現已能伸直,殷小姐為此感到相當開心,只要再配合適當的復健,便能夠重新擁有一樣長的雙腿。

         國內另外一位68歲的張姓婦人也是家庭主婦,常常需要提重物及使用伸縮長桿清理住家環境, 在某一次使用伸縮桿要清理天花板時,突然感覺到肩膀劇痛手臂無力,經檢查後,發現是肩膀肌腱的肌袖斷裂,醫師表示,此種情形容易發生在中年以上及老年人的族群上,造成原因是年紀大了之後,肌腱退化,若是過度使用便容易過度負荷而造成斷裂。年紀大者可透過保守治療,藉由藥物及復健輔助來減緩疼痛,平日適當做旋轉肌的訓練,在治療後,恢復期過後便可正常活動。

        彰濱秀傳骨科部的醫療團隊,對於提高骨科醫療水準不遺餘力,各種骨折與重大創傷的醫療經驗都相當豐富,並且對於病患的術後復健與諮詢也頗為重視,從多起手術成功的病患分享中,都能夠感受到彰濱秀傳對於病患的悉心照護及服務品質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