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胃內水球減重術 找回健康與美麗


       肥胖是現代人身體健康的隱憂,許多人尋求各種減重途徑,但運動無法持之以恆,節食又痛苦難耐,而減肥藥傷身又傷荷包。彰濱秀傳醫療中心提供想恢復健美身材的貴賓們一項
新選擇胃水球置放術,讓您可輕鬆享瘦,與慢性疾病說bye bye


胃水球置放術是一種非開刀式侵入性減重治療方法,不會有傷口,過程也只要30分鐘即可完成,主要是藉由填充胃部空間,產生飽足感以降低食物攝取量的方式來達到減重的效果。置放時間為六個月,在這段期間,本院醫師會持續監測貴賓的身體狀況,並教導正確飲食作息習慣,以確保體重穩定的下降,也培養未來取出水球後的良好生活方式與運動習慣。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麥兆雷說明「胃內水球」減重法是將矽膠材質的水球,從嘴裡經食道放置胃的適當位置,再依各人不同情況注入含甲基藍的生理食鹽水400~700cc,全程都有內視鏡監控以確保安全;六個月後,再抽出水球內的液體,然後取出水球,此時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身體狀況,通常可減重原來體重10%不等。

而在秀傳,手術團隊由專業的胃腸肝膽科醫師所執行,熟悉腸胃狀況的醫師對於任何突發狀況將瞭若指掌,問題迎刃而解。胃水球置放術只需30分鐘即可完成,住院與否須視各人狀況而定,病人剛開始因胃有異物會偶有噁心不適之感,但輔以腸胃藥物將緩和許多。
彰濱秀傳醫療中心為您的健康著想,希冀能找到一種簡易的瘦身方式,讓您不費吹灰之力,便能輕鬆恢復輕盈體態與健康身體,而「胃內水球」減重法將是我們推薦給您的方法之一。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胃內小水球 成就美好體態的大夢想


    在科技蓬勃發展的今日,越來越多人對於自己的體態有高要求,減重及減肥的方法也層出不窮,而胃內水球則是屬於較新型的減重治療方法,這種免開刀及不需服用藥物的侵入性減重治療方法,目前已有許多國家核准使用,台灣開放後,彰濱秀傳也於20087月正式引進胃內水球治療法,為更多希望擁有健康體態的民眾提供新的減重服務。

    胃內水球的治療過程,是在內視鏡的監視下,將矽膠材質的小球從嘴巴經由食道放進胃裡,在適當的位置擺放好後,再視個人胃容量的大小注入含甲基藍的生理食鹽水400-700CC。彰濱秀傳的麥兆雷醫師強調,胃內水球在體內放置時間為六個月,在這段期間內,接受治療的患者會因為水球而感到充滿飽足感,進而食慾降低,醫師表示,在放入胃內水球的第一周到第三周,建議病人服用流質食物,避免高糖、高油脂飲食,並且補充宗和維他命及礦物質,第四周之後才可開始食用塊狀食物。胃內水球療法是針對BMI值大於35以上之患者所作之治療方法,儘管不需動刀但也不適用於每個患者,除患有胃腸疾病及曾經接受腸胃開刀的患者外,懷孕、酗酒、藥物成癮及精神有異常的患者,也都不適用,患者在接受胃內水球治療之前,仍須經由專業醫師作評估。而彰濱秀傳在正式開設胃內水球服務至今,已有50幾位病患成功使用胃水球治療法達成減重,平均每人可減重約12.4公斤。

    一名從事美髮業的陳小姐,原本體重130公斤,每天上班就是站著為客人服務,時常覺得身體不堪負荷,很容易感覺到疲累,在接受胃內水球的治療後,搭配飲食控制與運動,成功在六個月內減重27公斤,陳小姐因此非常高興,而且也對自己更有自信。

    另外一位曾經在炸雞店工作的張小姐,每天下班的晚餐就是店內沒有賣完的雞排,八年下來,每天高熱量的飲食結果,讓張小姐的體重從原本的60公斤上升到117公斤,總是走沒幾步就很喘,甚至連坐下起身等小動作也感到吃力,後來到彰濱秀傳做門診諮詢,得知彰濱秀傳內附設有胃水球的減重療程,便辭去雞排店的工作到彰濱秀傳接受手術治療,胃內置入水球後,配合飲食控制,胃水球成功幫張小姐降低食慾,六個月後,胃水球取出,再配合持續不間斷的運動,張小姐成功瘦身到78公斤,並希望理想體重能夠低於60公斤。

    儘管胃內水球手術是個不需動刀便能達到顯著減重效果的治療方法,但麥兆雷醫師表示,此療程仍具有部分副作用,例如噁心、嘔吐、胃食道逆流及胸痛等,但這些副作用都可以經由藥物給予治療並得到舒緩。六個月的流程後,醫師會將水球內的生理食鹽水抽出,接著將矽膠小水球從胃內取出,在六個月的療程結束後,患者仍須持續治療期間的生活模式,不間斷的飲食控制與運動,才能達到最佳持續性的減重效果。

    胃內水球為現今不需動刀即可減重最方便的方法之一,只要事前做好療程評估,在搭配醫師的建議與飲食健康指南,便可以幫助患者輕鬆達到減重效果,彰濱秀傳附設的胃水球治療法已有多名患者減重成功的案例,院區內有專業的醫生為您作醫療評估,幫助您對抗不健康的肥胖。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不再難以啟齒 秀傳泌尿讓您重獲新生


      秀傳以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為使命,成為社區中的醫療鄰居,而泌尿系統據調查為國人最難開口的病癥之一,原因在於男性的泌尿與生殖系統密不可分,而女性的泌尿道則開口於外陰部,舉凡各種排尿障礙、性功能障礙、尿路結石與攝護腺等問題都涵括在內,因此讓部分國人羞於提早治療,非要等到病況惡化才願就醫,此時往往已釀成大問題。


而因生活繁忙緊湊,導致現代人們不時的憋尿、無足夠飲水等,導致排尿障礙占本科掛號因素半數以上,一般人膀胱容量約400500cc,若久坐不排尿,導致膀胱出口的平滑肌收縮,造成前列腺與膀胱出口的阻力增加導致排尿障礙,而膀胱內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泌尿道感染、膀胱結石等併發症,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腎臟受損,得洗腎終身。50歲張太太即因排尿灼熱不順,甚至帶血而就診。經詳細檢查後,發現是尿路結石所致,張太太說:「幸好我有即時到秀傳就醫,他們以震波碎石儀器將膀胱結石震碎,使碎石隨尿液排出,我終於不用忍受如廁時的疼痛了。」本院為造福廣大病患,設有體外震波碎石室與尿路動力檢查室,提供排尿障礙及尿失禁病患之治療,也引進世界一流品牌新型體外震波碎石機,提供上泌尿系結石之體外震波碎石治療,希望以專業技術換得社區民眾的泌尿健康。



其實無論男女,泌尿道與生殖道息息相關,兩者的疾病常會互相影響,因此秀傳希望藉由親切的服務品質與精進的專業技術,讓國人的泌尿健康獲得最佳的保障,也藉機宣導正確健康知識,讓民眾養成及時就醫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