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與記憶中的質樸相遇





隱約中還聞到那股清新怡人的香氣,慢慢飄移,

從我踏入了這處位於彰化濱海工業區的院區開始。

記億他自己倒了帶,回到出發時的那天,

我們一行人相約11點,在台北火車站相會,

在火車上忙著趕走還不想走的瞌睡蟲,交頭接耳地聊天,

囫圇地吞下原本就很美味的火車便當,卻沒有品嚐,

因為,每個人心裡都掛著目的地的美食。

我是彰化人,道地的彰化遊子,因為除了戶籍彰化,

至今為止的大半生活都在外地唸書、工作度過,對於彰化,

我懷抱著一種人親土親的情結,

「回家」總是對遊子最大的撫慰與放鬆,誠如這次的活動一樣,

希望過度疲累的心,也能樂活起來。

旅程中,人,總是最重要的因素。

下了烏日的高鐵,印入眼簾的是一位彰濱秀傳醫療園區的服務人員,

如果沒有記錯,她叫做明慧,紫色如華航空姐的衣裝,

讓我們忍不住調侃,但是笑容甜美的她,總是用最和煦的善意,

回答我們所有無禮的問題,「明慧,彰化有什麼好吃的?

晚上可以偷溜出來逛老街嗎?」不論我們開了什麼小玩笑,

或是有何不合理的要求,她依然溫潤地、質樸地,

像一塊不受污染的軟玉,讓人感到恬靜而自在的快樂。

有了明慧的領航,我們在午後時分來到了彰濱秀傳園區的樂活紓壓中心,

一來到玄關,服務人員就貼心的幫我們遞上紙拖鞋,

不似大飯店的客套,她們開心地像看到朋友一樣,

邊拿著拖鞋邊說,「歡迎光臨彰濱秀傳歐!這兩天都是由我們幫大家服務。」

熱情地招呼,讓我想到以前回到老家的奶奶家,

年紀與她們相仿的堂妹們,開心拉著我的手,女孩兒們的叨叨絮絮,

就像小麻雀一樣的笑鬧,心,好自在。

又是那一抹清香,淡淡地充斥在樂活園區的大樓層裡,

不管是玄關、客房、紓壓中心、或是遠紅外線的房間裡,

都充滿了花香精油的香氣,進了玄關拐了右彎,舒適的咖啡色沙發區,

擺滿了旅人愛看的雜誌以及心靈小品的書籍,明亮潔淨的玻璃桌上,

已經擺上了手工的餅乾以及顏色誘人的花草茶,又是哪抹微笑,

「歡迎你們來,這是可以紓壓的花草茶歐!ㄟ,照理來講,是要把手機跟電腦沒收歐!」哈,

就是有點彰化腔的國語,好開心。

呆在都市過久的人們,久了,總被城市所制約,再大的飯店,

服務生動作精確態度嚴謹,刻意專業,就像是畫滿濃妝的時尚女,

卻令人感到嚴肅而難以放鬆。

雖然樂活行程已經是三月份的事情了,

每每回想起那幾天,卻總是不由自主想起服務人員那一派親切質樸的笑容,

心開了,人才會快樂,很開心可以跟一群單純的人,

度過我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也是身為彰化人,感到獨一無二的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