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我的紓壓療程「初」體驗


人活著,為什麼會有壓力呢?什麼人會特別有壓力?

中醫說,責任心強的人會特別有壓力;

西醫說,不懂得深呼吸跟不喜歡運動的人,會常常累積壓力。

我剛好都有,標準的長期壓力疲乏者。

壓力沒有釋放,就會生病,所以現在人的文明病多,

但是說真格的,除了運動跟放鬆,市面上可以讓人選擇的紓壓方式,

少之又少,舉凡來說:旅遊、按摩是國人比較常聽到的選項,

這次的活動,既然敢稱之為「紓壓」三天二夜的療程,想當然爾,

必然有些過人之處,所以,就讓我來為大家當當神農氏,以身試法吧!



第一天下午,我們先來個精油按摩SPA,

藉由按摩師的推拿工夫,先把累積在全身的疲累,

一一卸除,感覺上好像是揹了千斤重的鐵塊,一塊一塊被拿掉,

肩頸頓時疏鬆不少,渾身熱血起來,精神有稍微提振一點。

接著,讓為了讓身體的新陳代謝更好,

嘿嘿,特別用了VIP等級的遠紅外線治療儀,

各位看倌,沒蓋你,我全身脫光光進去,不到十分鐘,

就汗如雨下,好像跑了三圈操場一樣,享受淋漓的快感,

果然是物超所值。這樣,就會紓壓嗎?我很懷疑,充其量,

也不過是讓我們這群飼料雞,排泄一下廢物跟毒素而已。

因為,樂活紓壓中心隸屬彰濱秀傳醫療園區,

所以,為了讓大家可深沉紓壓,還有專門做精神放鬆的專業醫護人員,

幫我們做「音樂放鬆療癒」,在輕鬆的午後,吹著冷氣、聽著輕音樂,

在富有磁性的音波下,確實讓人感到全身酥軟,

原本跟麵線一樣緊繃的神經線,好像也泡了充足的水分,整個軟綿了起來。



深度紓壓第二層就是,讓大家好好大哭一場。你有多久沒有哭過呢?

是不是找不到理由哭,卻每天覺得被事情壓得煩躁不已,

之前一走進樂活中心,就有一個超棒的視聽間,

還有很多的影片供人挑選,認真一看,百分之九十,

都是觸碰到人性情感面的溫情小品,真的很好哭,哭完了,

又可以開開心心大笑,壓力好像一團黑霧,在宣洩之後,忽然雨過天晴。



經過了兩天的療程,「紓壓」基本功告一段落後,


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效果好不好呢?


我必須老實地跟各位看倌說,讚。


這一趟的樂活之旅,雖然只有三天兩夜,也許離開這個小天地,


明天我們又會開始為了工作拼搏,忙到昏天暗地,


但是,這樣的行程教我們學會「人生也有另一種選擇」,


適度地運用各種方法釋放壓力,而不是一直靠外力,才是「快樂生活」的真正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