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如果我也有一間醫院

如果你可以開一間醫院,你會希望他是長什麼樣子呢?

如果我可以開一家醫院,我希望他「不像醫院」。

從小到大,我都很排斥看醫生,從小身體不好的我,

曾經因為是早產兒的因素,體質不好常常夜燒跑醫院,

記憶中,媽媽老是讓在深夜裡,從住校的學校,

開車帶我去急診,所以,我,很不喜歡單調的、綠色的、病人家屬橫躺在旁的病房。
後來,在台北,我不常去病房,

但是,我卻更討厭門診掛號,

因為儘管是平常日而且也早在兩天前線上掛號,

到現場領藥看診,還是要等很久,又要排隊。

老實講,醫院可以算得上我最討厭的地方了。

但是,我這次參加的樂活行程是「醫院」,

當我毫不猶豫地答應台商國際資源楊總的邀約後,

我有一絲絲想偽裝成肚子痛、工作忙碌以及大姨媽來了等種種理由,

打算好好的推拒她,後來,據說有全身按摩以及高檔的遠紅外線療程,

加上可品嚐營養師特調養生(瘦身)美食料理,

種種誘惑下,我還是走了一趟彰濱秀傳醫療園區。

而讓我大吃ㄧ驚的是,

「我夢想中的醫院」活生生從小時候夢裡走了出來。

彰濱秀傳醫療大樓的大廳,

感覺跟台北某大知名百貨的SHOPPING MALL差不多,

旁邊還有可愛的理髮廳,讓人在等候病人的時候,

可以去理個髮,打發時間,更不用說,裡面除了有美食街,

還有連鎖咖啡廳,讓人想要在裡面喝個悠閒的下午茶…

諸如此類的設施,其實,已經讓我覺得,哇塞!這是醫院嗎?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更「人性化」,

不是說台北的醫院不好,而是普遍全台灣的醫院,

都沒有重視到病人等門診時,那種焦急無奈的心情,

兩兩並行的狹窄椅子,不小心就會被隔壁重度咳嗽的人,噴到口水;

還有無人交談的寂靜,空氣中充斥著孤單感。

而我在彰濱秀傳看到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普普風的座椅,紅的、黃的、紫的,色彩繽紛的像是美式咖啡區,

可愛的彰濱秀傳娃娃,等著你來領看病的號碼牌,

如果排隊人龍太多,還可以到大廳區走走,可以靠大大的LED螢幕,

查看醫生叫號的狀況,唉,生病心情已經夠差了,

當然要讓病人感到舒服,你說是嗎?
我不愛生病,真的,但是如果我資本雄厚,不小心有機會開醫院,

我希望,他會是類似彰濱秀傳醫療園區的規劃方式,

除了醫療資源豐富之外,還會讓人感到快樂與安心,病痛才能快速遠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