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分享]放下牽絆渡假去~樂活紓壓中心

當身體發出警訊,老天爺卻安排我住進這裡,一趟秘密的旅行

忙碌已是多數人的生活寫照。
週一到週五忙著上班,緊接著週六、日忙著聚會、玩耍。
忙到忘了停下腳步,忘了緩下休息片刻,
直到身心疲憊,身體發出警訊,才驚覺自己病了,
揮霍時光的結果,就是得花更多時間去找回健康。
我就是屬於忘了緩下步伐的那群,所謂的「亞健康」族群。
當身體痛楚向我反撲,才發現壓力讓自己緊繃太久,
痛苦來臨時,只能急著找尋醫生解決問題。

入住check in,填寫基本資料


櫃檯
受邀到秀傳醫院的樂活紓壓中心全是偶然,並不是早就知道的活動。

這是一兩個月前答應朋友的邀請,如同一趟秘密行程。

直到出發前兩天,收到mail才了解,即將踏入的是醫院的附屬健康中心。

洋洋灑灑的活動表,讓我有點憂鬱,

因為裡頭一半以上都是室內活動,外向的自己還真有點難接受,

直到踏入此處,才發現事情沒想像中的糟糕,認真說來是健康而有趣的療程。

親切、可愛的服務人員



紓壓中心隨處都能見到花卉,顯得生氣勃勃它與一般飯店類似,

來此的人不僅是過夜,而是來這裡紓壓,

減輕生活上的憂慮與煩躁,透過療程讓自己紓活。

(健康中心標榜樂活,而我卻覺得是疏通壓力後,更健康的生活)

Check in後填表-簡單的基本資料、病史與飲食習慣,

服務人員帶領大夥至住宿房間,接著導覽紓壓中心的環境。

空間一角

大沙發設計,讓人有空就來這裡看書、聊天,我超愛這區塊
紓壓課程留著之後分享,先來說說住宿與飲食。

房間採雙人套房,可以選擇一大床與兩小床,

適合情侶、夫妻、家族、親友一同入住。

據服務人員分享,也有一家人利用假期來此體驗,渡假兼放鬆,省去舟車勞頓。


我入住的是這間,有兩小床設計,房內空間超大
房內設備與飯店大致相同,值得一提的是的浴室設計。

裡頭有按摩浴缸(可以做精油水療)並放置檜木坐椅,

泡湯時檜木散發香氣,頗讓人神清氣爽。

怕麻煩的女士可以不需攜帶保養品,紓壓中心除了不提供潤髮乳之外,

幾乎全準備了,只要攜帶簡單行李即可入住。

紓壓中心的影片都是經過心理醫師推薦的
至於環境有健身房、120吋的視聽中心(可以觀賞電影、唱歌、音樂紓壓)、

瑜珈教室、自行車,還有許多療程的空間設計。

裡頭有間繪畫小教室,也是紓壓課程的一項,

只可惜沒機會體驗,不然這個我超有興趣。

餐廳優美,餐點經過設計,每餐都是一種享受
餐點飲食經過營養師調配,對於愛美又怕胖的人士來說十分貼心,

不怕入住紓壓而身材變形。吃進肚裡的食物經過營養師調配,

餐點都有卡路里明細,吃得飽食又健康。

用餐環境兼顧感官享受,如同販售廚具用品的展售中心,

鮮麗的擺設與空間設計,讓人每餐都很期待,還不到用餐時間,

吸引我跑到窗戶旁偷看,像極了貪吃的小孩。

繪畫紓壓課程
裡頭的服務人員都經過專業的訓練,待客用心與認真,服務很親切。

在療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她們解決,若過程有不舒服感受,

她們會幫忙調整,隨時都在一旁守候。

由於渡假中心最多只接待十人貴賓,服務人員也不多,

彼此很容易打成一片,就像家人與朋友般親切與溫馨。

重點是進入這裡猶如回家般舒適,我們都穿著拖鞋與輕便服裝在內遊蕩呢!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