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分享]放鬆。紓壓的體驗(下)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在紓壓中心的第二天清晨,我已忍不住飢餓,

偷偷跑到餐廳窗戶旁觀看,期待豐富的早餐

卡路里對照表
若說對紓壓中心有意見的地方,肯定是用餐時間的規劃。

早餐九點、晚餐七點,與我的作息大大不同。

習慣清晨七點前用餐的我,不到九點,五臟廟敲著鑼鼓,

偏偏食物無法準時送達腸胃,只好先喝水充飢。




讓人放鬆的瑜珈課
餐點有營養師規劃,早餐也是,餐廳牆面上貼了一張卡路里計算表,

方便自己計算,不過牛奶與豆漿無限量供應,若沒節制還是容易破表。

還好紓壓中心並非只靠儀器與人工減壓,

至少有堂得靠自己,才能放鬆筋骨,那就是瑜珈。


跟著老師學習紓緩放鬆
瑜珈是坊間用來調理身心的方法之一,沒學過瑜珈的學員們,

只能從簡單的調息呼吸開始,搭配簡單的肢體放鬆動作。

不常運動的夥伴,到了肢體放鬆部分,不是大腿碰觸不到前胸,

就是連抬小腿也有問題。搞笑畫面頻頻上演,

感覺達不到目標者應該看復建科,而不是上瑜珈課。

一早的心情因夥伴們的動作表現,開懷不已,我想早餐的卡路里也隨之消耗不少吧!


海豚飛決定邊按摩、邊看書,她也詢問了許多養身問題


我選擇邊按摩、邊看電影,不過電影演什麼?!
我幾乎沒細看安排入住的時間,去了鹿港小鎮一趟,
紓壓中心貼心的把腳底按摩療程安排在散步之後,
這下走再多的路,也不怕疲憊。
腳底按摩師是個健談的大哥,我們邊按摩、
邊詢問腳底穴道與身體器官等問題。
在按摩時,我也提出近期自己的復健療程,
沒想到師傅只花三秒,便讓我頸椎酸疼得到舒緩。


期間我們還在一旁唱歌,讓其他接受按摩的夥伴,
哭笑不得我不得不佩服師傅功夫了得,在訪談與療程間,
也因此有了更深一層認識。與師傅訪談中我了解壓力不能累積,
因為積勞容易成疾,得在平日適當減壓,當壓力獲得釋放,
人體才能獲得健康,有健康的身體,面對再多的挑戰也不再是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