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分享]放鬆。紓壓體驗(上)

穿著浴袍準備療程,十分有趣。尤其是與一群好友入住的當下
進入紓壓中心放妥了行李,紓壓療程也即刻展開
選個好位子開始音樂催眠療程



這是一堂音樂催眠紓壓療程。我選了一個舒適的位置躺下,

靜静的聽老師的口令學習放鬆。

當然我並不相信這樣的療程會讓我舒服到睡著,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總之試試吧!


「我會數一到十的數字,請你聽到口令之後跟著這麼做....」

老師說著口令,語句輕緩、語調柔和,搭配大自然的音樂,

從頭皮開始試著讓自己跟著放鬆,甚至讓身體整個深沈的埋在沙發裡。


舒適的交誼廳,可以隨意的坐臥,就像在自己家般自然


隨著語調試著調整呼吸,專注於老師的口令,

我好像真的如口令說的那樣,身體越來越重,

如同埋入沙發甚至癱軟,不容易入眠的我,

也開始聽到夥伴打呼的聲音,忍不住笑了出來。

隨著調整呼吸與心情,曾經一度有機會與周公約會,

但此時更大的打呼聲冒出,我從天堂摔入地面,直到療程結束。

這經驗告訴我,若有機會再次體驗療程,

千萬不宜跟會打呼的友人一起進行。


利用布幔隔離彼此間的距離,重視隱私
療程在入住之後一一安排,每個療程間都有空檔,

我常利用空檔到交誼廳去看書、聊天,充分享受渡假減壓的過程。

精油SPA是我的第二堂療程,也是我最喜歡的。

雖然得全身赤裸,塗上精油按摩,但是芳療師的專業與動作,

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做過此類療程的人們都知道,

每個部位按摩前,芳療師會告知才開始,不會唐突的進行,

可以在舒服的音樂聲中,好好享受減壓的樂趣。

遠紅外線體驗



正面15分鐘、背面15分鐘
遠紅外線排毒療程,是我第一天的最後一堂課。

人體必須躺進兩個狀似隧道的洞裡,

透過遠紅外線的照射,讓身體因熱而排毒。

它適用於許多病症,如呼吸道有問題的病患,

身體酸痛或五十肩的患者,消化不良、腹瀉都能使用,

癌症患者組織壞死,也可以透過遠紅外線讓組織緩慢恢復,

一般的皮膚病也可以透過它得到治療的效果。

那天剛好生理期,經由遠紅外線的溫熱照射,

經痛也獲得舒緩,不得不說它很神奇。

不過這個療程短短30分鐘,可會讓人嚴重脫水,

所以治療後必須補充水分,以免身體不適哦!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