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擁有好骨骼 一輩子健康有活力



    近年來,人們對於繁忙的工作形態下所產生的文明病日漸重視,電視廣告上常見各種針對骨質及骨骼保健相關的保健食品介紹,維骨力及葡萄糖胺液更是讓人不陌生,諸如此類的廣告都在提醒我們骨骼保健的重要性。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的骨科部於2006年底正式成立,隸屬於外科,在現今繁忙的生活形態下,因為骨折創傷、運動傷害及交通事故造成的骨科問題而前來就診的病患日益增加,中年以上的人們更是對於骨質疏鬆的課題日益重視,因此,彰濱秀傳健康園區骨科部對於重大創傷處理、各種骨折治療、韌帶傷害與重建、人工關節治療與重建及各種神經傷害之醫療相關服務也不斷增強其專業性及服務。

    彰濱秀傳骨科的專業醫療團隊除現任秀傳紀念醫院院長的古鳴洲醫師、榮譽院長暨骨科總監李土生醫師及譚台笙部長外,另有八位主治醫師:李企桓醫師、陳威仁醫師、黃紀源醫師、黃國城醫師、黃敦郁醫師、詹政融醫師、賴大維醫師、羅建生醫師等10位專業醫師。


膝關節鏡

        專業的醫療團隊搭配專業及高優質的醫療環境,彰濱秀傳骨科以提供病患安全的服務品質為理念,未來更將陸續成立種各種專業中心如脊椎中心、內視鏡中心、關節鏡中心、工業創傷中心及傷口照護中心等,屬於彰濱秀傳骨科的業務包含:成立肩肘關節科、脊椎科、創傷骨折科、足踝關節科、手部外科、重建關節科、運動醫學科及骨質疏鬆特別門診等,各種專業中心在未來將紛紛成立;對於彰濱沿海一帶的居民,則建構照護網絡及持續性的醫療照顧,以回饋當地民眾,彰濱秀傳骨科的醫療品質更不斷提升,以邁向一級骨科教學中心為目標。

人工膝蓋軟骨

    彰濱秀傳骨科對於常見的骨科疾病設有專業的諮詢與診療技術,最常見的診療設備屬關節鏡,利用約為原子筆大小的金屬管,前端皆有鏡片,後端可接電視,利用光學原理,影像經由放大後,醫師能夠清楚地看到並檢查關節內構造,修補或切除破損的半月軟骨,並幫助患者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拾日常生活軌道,具有傷口小、恢復快、效果好等優點,可分為踝關節鏡、肘關節鏡、膝關節鏡、肩關節鏡及腕關節鏡等。常見骨科疾病如腕隧道症候群、僵直性脊椎炎、拇指外翻、退化性膝關節炎等都可適用。此外,彰濱秀傳骨科也設有電腦整合手術房、脊椎治療用的高功率雷射治療儀器、磁振造影儀及骨質密度測量儀、64CT及各種專業設備,針對不同骨骼問題做最適當的診察與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