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政治之上 秀傳緊急醫療給您保障


       醫療救護的職責就是救人一命,在病人生命最脆弱危險之際,能雪中送炭,急中送暖,將傷病者的性命保存,減輕其痛苦,並維護他們生而為人的尊嚴,致力協助病人恢復健康的能力。秀傳醫療體系急重症醫療發展中心為將此精神發揮淋漓盡致,目前除依法提供全天候緊急傷病患的急診服務,並參與區域內緊急醫療救護系統之運作,派遣急診專科醫師擔任緊急醫療救護的指導醫師,希望區域救護團隊的品質能夠提升,此外,秀傳醫療中心也加入海峽兩岸緊急醫療合作平台計畫,兩岸旅遊緊急醫療處理從此更加便利。


秀傳醫療深知兩岸醫療的合作須制度化,而非總是臨時調度,事故發生時難找到統一窗口,造成處理延宕,危害病人安全,因此積極推動兩岸民間機構,成立「79595」服務專線,兩岸間的交流遇緊急事故皆可直播「79595」,即可獲得即時的緊急醫療協助,秀傳更為兩岸間的醫療服務與中興航空簽訂合作協議,以目前在台灣共有8家醫院與特派多名急診專科醫師專責於此的優勢,回台就診病患可選擇最為便利之醫院並獲得最妥善的照護料理,而中興航空班機具醫療專機與救護直升機雙重驗證,使空中救護運送有所保障。


           社會體系中確實存在著許多的問題,但醫療體系當中,最重要的是即設身處地為病患著想,兩岸之間、國際之間或許有複雜敏感的政治議題,但這都非阻止病患跨海就診的因素,秀傳所做的只是設身處地給病患與家屬的一個保障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