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選擇睡眠中心有要訣 秀傳提供您最佳的選擇


枕邊人鼾聲如雷,床伴只得輾轉難眠。而鼾聲不僅只是惱人噪音,更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的警訊,打鼾時可能會讓血氧量降低、血壓升高,甚至呼吸中止猝死等嚴重後果,為因應廣大民眾睡眠障礙的需求,許多睡眠中心」紛紛成立,但目前台灣尚未建立認證制度,濫竽充數的睡眠中心無法為一般民眾辨別,秀傳紀念醫院睡眠中心提供選擇睡眠中心的要點,才免民眾花了錢又受苦。

60歲的吳先生長久以來為打鼾所苦,近來又有呼吸突然中止的情形,吵還不打緊,呼吸中止簡直把枕邊人嚇得半死,他到處打聽治療打鼾的方法,一年內睡了好幾家睡眠中心,也嘗試過許多治療方式,但仍無所改善,後來經人介紹到秀傳紀念醫院睡眠中心,醫生問診時請他拿出之前的報告,判讀結果發現診斷數據有誤,吳先生的治療計劃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其實,選擇附設睡眠中心的醫院,第一便是尋找是否擁有健全的醫療團隊,有些醫院只有檢測儀器,沒有相關專業人員,無法作正確判讀,卻大膽掛上睡眠中心的招牌,病患的就醫品質令人堪憂。
秀傳紀念醫院為籌組睡眠中心,事前詳細規劃添購各式專業設備,整合各科資源的權威醫師,並派遣醫師國外受訓,以組合健全的睡眠中心專業團隊。

再者,睡眠障礙常因身心疾病而造成,善於傾聽與溝通的醫師才能提供適當的協助,並有明確的判斷與後續治療計畫。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長陳濘宏認為首要之務:「就是把關民眾的就醫品質,第一步就是技術員的認證,接下來將陸續制定標準問診流程及力促睡眠專科的設立。」
秀傳附設睡眠中心以此為目標,每個睡眠檢測員皆為醫療護理相關科系畢業,並受有本院長達三個院的相關訓練,醫師的問診流程制度明確,無論是生理或心理因素而起的睡眠障礙,都將有適當專業的醫師提供良好的後續治療,解決民眾睡眠障礙之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